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 正文

院长李长云在第二届湖南省数字产业高峰论坛会上做专题报告

【 发布日期:2022-07-24 】

7月23日下午,由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指导,湖南省数字经济促进会主办的第二届湖南省数字产业高峰论坛在长沙举行,数百家名企、千名行业精英参加论坛。

来自政产学界的重量级嘉宾围绕前沿探索、热点话题、技术应用、典型案例等数字经济相关命题进行交流分享。我院院长李长云受邀出席活动,并在活动中做题为《数字化赋能中小企业》的专题分享报告,报告受到现场与会嘉宾的高度肯定。

微信图片_20220726114002

李长云在报告中指出,数字化技术引领企业的商业模式发展,由于技术重塑供需,全面数据驱动的业务和管理亟不可待。要向网络智能化进军,搭建数字化体系框架,详解了工业互联网端到端的数据流动过程。他提出了一系列数字化转型路径,并通过分析制造业数字化转型通用能力图,得出企业数字化转型成功的五大关键要务,指出数字化规划的关键点:准而精、需求点组合、为我所用、达成共识、速赢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