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彭成副院长率队深入企业,共商亚辉龙班人才培养方案

【 发布日期:2024-03-14 】

为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2024年3月13日计算机学院彭成副院长率队于近日赴深圳市亚辉龙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长沙分公司,就共同推进的“亚辉龙班”人才培养方案进行深入的研讨与交流。

参与此次调研的还有软件工程系系主任张龙信,亚辉龙项目学院负责人向华政,亚辉龙班班主任唐承亮,调研组一行在亚辉龙集团深圳亚加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跃明的亲自陪同下,参观了亚辉龙长沙分公司研发部,认真听取了公司负责人的介绍。

参与此次研讨的还有亚辉龙集团人力资源总监助理兼子公司大道测序副总经理汪珊、子公司亚加达兼大道测序人力资源主管陶圆、长沙研发软件产品经理孙兴强、长沙研发测试经理陈乐,双方就亚辉龙班的人才培养目标定位、课程设置与教学内容、实践教学环节安排、学生能力提升等具体内容进行了深入讨论。重点探讨了如何更好地将企业的实际需求融入教学中,以及如何通过实践环节提高学生的实际操作能力。同时,双方还就如何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完善人才培养机制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亚辉龙班”是我院与深圳市亚辉龙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作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通过校企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为学生提供更加贴近实际、更具前瞻性的教育培养机会。通过校企双方的共同努力,使学生能够掌握行业前沿知识,具备创新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成为企业和社会所需的优秀人才。

此次合作对于我院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通过与企业的紧密合作,学院可以及时了解行业发展趋势和企业需求,不断调整和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同时,企业也可以借助学院的科研和人才优势,推动自身技术创新和产业升级。此次研讨会中,双方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完善亚辉龙班的人才培养模式。学院将为企业提供智力支持和技术服务,而企业则将提供更多的实践平台和就业机会给学生。这种双向的合作模式将有助于实现校企共赢,推动人才培养质量的不断提升,为社会发展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