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唐黎黎老师团队在第三届湖南省普通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荣获省二等奖

【 发布日期:2023-04-11 】

2023年4月10日,第三届湖南省普通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颁奖仪式举行,我院唐黎黎老师团队在历经校初赛、省复赛及决赛的层层角逐后,最终荣获湖南省二等奖的好成绩。

736594bef57c6ab908c89c35adb588a

本次大赛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长沙理工大学承办,是教育部以“推动教学创新,培育一流人才”为主题,有效落实“四新”理念,全力推进高等教育“质量革命”的重要举措。

唐黎黎老师在大赛中,以“基于素质素养框架,着力数智化人才培养”为核心,开展了基于BOPPPS教学模式的《信息技术导论》课程教学创新展示,针对传统教学中的痛点问题,围绕新工科对创新型数智化人才的要求,将构建素质素养框架与教学创新改革相结合,通过重塑教学内容、优化教学资源、创新教学方法、拓宽创新空间及多元教学评价等举措,努力培养学生的科学思维、工程思维和计算思维,并从知识、技能和素养三个维度全面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体现了信息化时代大学课堂教学和人才培养的新理念、新思路和新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