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会议

【 发布日期:2023-03-24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响应国家、省委和学校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持续推进2023届毕业生全面高质量就业,2023年3月23日上午,计算机学院在崇慧楼402会议室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燕林主持,院长李长云、党委书记黄贤明、各专业系主任及学工办老师参加会议。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b4a6e4bf2816a729a7ba8b2a1644a1f.jpg

会上,李燕林对现阶段毕业生就业情况、学校对就业工作的要求、现阶段就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促进学院就业工作方式做了详细说明。

李长云讲话时指出,今年的IT行业发展相对困难,业务收缩导致行业裁员和减薪现象普遍,IT人才需求下降明显,但制造业对IT人才仍有大量需求。他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就业工作早谋划、早安排、早部署、早行动,以慢不得的危机感、等不得紧迫感、坐不得的责任感把促就业工作做好做细做实;二是要厘清推进就业工作的基本思路,细化工作任务,明确阶段目标,结合毕业生的特点,加强指导,各个突破;三是要进一步拓宽就业思路,积极拓展就业渠道,健全就业服务体系,提高就业支撑力,全院上下要齐心协力为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保驾护航。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da55ee7842bdf02b9a685693a863ddc.jpg

黄贤明讲话时强调,面对2023年严峻的就业形势,学院要健全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育人氛围,广泛发动班主任、系主任、辅导员、论文指导老师等全员力量,引导学生认清形势,充分利用好春季就业的关键期尽早就业;要加强就业兜底帮扶,精准帮扶助困,守正创新,砥砺奋进,促进2023届毕业生早就业、就好业,全力推动学院就业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各专业(系)老师纷纷发言,为促进毕业生就业出谋划策。本次就业工作会议的顺利召开,明确了就业工作的方向,为进一步推进学院就业质量提升奠定了坚实基础。

                                                                                                       (陈安锋 曾喜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