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与株洲旭阳机电科技有限开发公司签订校企合作协议

【 发布日期:2016-10-20 】

为了充分发挥学校人才培养和服务社会的功能,加强学校教学及人才培养工作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紧密联系,更好地为株洲市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服务,同时借助于地方和企业的优势,为校企合作提供更大空间,以实现人才培养目标,提高人才培养质量。2016年10月湖南工业大学人工智能学院分别与株洲旭阳机电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中铁三局集团线桥工程有限公司签订了校企产学研合作协议,明确了双方共建“研发中心”、“校企合作创新工作室”、“湖南工业大学校外实训基地”等产学研基地;共建研究生培养示范基地,聘请企业科技骨干作为学校的兼职硕士生指导老师,共同培养研究生;定期互派科研人员和技术骨干承担或参与科研项目开发、技术改造、技术援助和学术研讨;共同申报市、厅、省、国家、行业等各级别项目和科研平台。

针对株洲旭阳机电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对铁路运输行车调度管理中所产生的技术需求和用户需求,湖南工业大学人工智能学院结合自身的学科优势及在人工智能技术研究方面的优势,双方联合开展行车调度管理信息化系统技术创新产品研究,并将产品应用领域扩展到地铁基坑施工、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等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