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关于申报2019年湖南省研究生教育创新工程和专业能力提升工程项目的通知(湘教通 2019 112号)

【 发布日期:2019-04-16 】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进一步提升我省研究生科研创新能力及专业实践能力,切实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决定继续实施“两个工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项目

(一)研究生教育创新工程

1.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

2.研究生创新论坛

3.研究生暑期学校

(二)研究生专业能力提升工程

4.研究生学科专业竞赛

5.研究生培养创新实践基地

(三)其它

6.学科院长(系主任)论坛

7.第四届研究生辩论赛

8.第十二届研究生篮球联赛

二、申报对象

全省研究生培养单位(含特需项目高校)可申报项目1-8,省委党校、科研院所可自主申报项目1、2、4。

三、申报数量及经费保障

各有关项目的申报数量及申报要求见附件1、附件2。经审核确认立项的项目经费将从我厅下拨的“双一流”专项经费或自有经费中支出。

四、申报程序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自愿申报,请于4月26日前将项目1和5的申报材料(纸质版一式两份,电子版发到指定邮箱)报送省教育厅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处。省教育厅组织专家对申报材料进行审核,确认后予以正式发文公布。

申报项目2和3的单位请填报项目申报书,项目申报书可从省学位办网站(网址:http://xwb.hnedu.cn/)下载。申报项目4、6-8的单位请提交申请承办报告(纸质版一式一份,电子版发至指定邮箱)。

五、申报要求

各单位要按照申报要求认真组织项目申报。我厅将结合各单位往年承办项目的情况,重点立项支持1-2个国际性研究生创新论坛以及研究生暑期学校。

联系人:唐宏伟;联系电话:0731-85524190;

电子邮箱:xwb504@163.com

通信地址:长沙市东二环二段238号,邮编:410016。

附件:2019年湖南省研究生培养创新实践基地项目申报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