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喜报: 我院唐黎黎老师获湖南省高等学校课程思政教学竞赛校内初赛理工类第一名

【 发布日期:2022-05-11 】

2022年湖南省高等学校课程思政教学竞赛校内初赛圆满拉下帷幕。经过激烈的角逐,我院网络工程系教师唐黎黎获理工类第一名,将代表学校参加省级复赛。

唐黎黎老师的参赛作品是《多媒体技术与应用》思政教学实践。自2021年12月起,唐黎黎及其团队精心准备,从学科特点出发,为深入挖掘课程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和所承载的思想政治教育功能,把新时代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于人才培养体系,让课程思政融入自然,使专业课程与思想政治教育课程同向同行,实现“知识传授”和“价值引领”有机统一,她和她的团队成员一起以竞赛为契机,为参赛作品选材、设计,对授课内容逐字逐句、反复推敲,反复训练,在竞赛过程中,唐黎黎流畅、大度地呈现出了条理清晰、特色鲜明、构思新颖的作品,受到现场评委们的一致肯定,最终力挫群雄,以优异成绩获得理工类第一名的好成绩。

唐黎黎老师曾主持省教育厅科研项目2项,主持校教改2项,参与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2门,参编教材3部。获得“株洲市优秀志愿者”、“第一届湖南工业大学最受欢迎教师”“优秀辅导员”“优秀班主任”“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团总支书记”等荣誉十余项。

计算机学院高度重视课程思政的建设工作,今后将进一步采取措施,落实落细“课程思政”实施方案,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聚焦“课程思政”的难点和关键点,逐步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典型案例和特色做法,构建全员、全程、全方位的育人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