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院长李长云教授受邀在2021年湖南省高等教育热点论坛作专题报告

【 发布日期:2021-12-27 】

近日,由湖南省教育厅指导、省教育科学研究院主办、湖南农业大学和中南大学出版社协办的2021年湖南省高等教育热点论坛在长沙举办。本次论坛以“‘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与湖南高等教育发展”为主题,省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石灯明、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王玲等出席论坛。论坛由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杨敏主持。

说明: D:\用户目录\我的文档\Tencent Files\365808819\Image\C2C\DA063BD2588FCB64FCADE083F033F09B.jpg

(图为李长云院长做专题报告)

会上,湖南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左清,湖南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陈弘,山河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朱建新出席论坛并作主题报告。我院院长李长云教授受邀参加本次论坛,并以“培养数智化复合型人才,服务‘三高四新’战略”为题做专题报告。报告从“‘三高四新’需要数智化”“数智化素质新型复合人才”和“如何培养数智化人才”三个方面,阐述了当今之中国,正在处于由“人口红利”向“人才红利”转型的加速阶段,数智化人才是未来社会刚需,基于产业数智化发展要求,高校必须进行符合数智化时代的学科及专业建设,为企业向数智化方向转型提供数智化人才支撑,为湖南的“三高四新”战略做好人才服务。

本次论坛聚焦“‘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与湖南高等教育发展”主题,来自全省高校的近120名专家和代表参加论坛,为提升高校办学水平与人才培养质量建言献策,为“产、教、研”协同发展汇智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