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湖南工业大学率先在湖南省成立人工智能学院

【 发布日期:2018-01-14 】

http://www.zzrednet.cn/upload/news/201801/20180113202831958993.jpg

湖南工业大学举行人工智能学院揭牌仪式暨人工智能与工业互联网高峰论坛

http://www.zzrednet.cn/upload/news/201801/20180113203111229826.jpg

揭牌仪式现场

2018年1月13日,湖南工业大学举行人工智能学院揭牌仪式暨人工智能与工业互联网高峰论坛,这标志着学校在重大项目开发、高层次人才培育、科技合作交流等方面搭建了新的平台,将进一步提升学校学科建设水平和科研创新能力及促进株洲本土企业的整体研发水平。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人工智能协会副理事长谭铁牛,省委副秘书长、省委政策研究室主任陈质颖,株洲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毛腾飞,湖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唐未兵,湖南工业大学校长谭益民,省教育厅副巡视员左清,省经信委副主任李志坚,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副所长刘成林,株洲市领导毛朝晖、杨胜跃、周建光等出席活动。

人工智能技术是科技创新的前沿,已经上升为国家战略。2017年7月,国家发布了《关于印发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的通知》,明确要建立人工智能一级学科,并鼓励大学设立人工智能学院。

近年来,湖南工业大学围绕服务国家战略新兴产业和湖南以智能制造为重点的新型工业化,与北京中科院模式识别与人工智能重点实验室紧密开展“科教融合、产学合作”,联合开展学科点建设、科研攻关,及联合培养研究生。2016年12月,学校组建了“智能感知与信息处理”院士工作站,为人工智能学科师资队伍的成长创造了条件。

揭牌仪式上,与会人员对湖南工业大学人工智能学院的成立表示祝贺。谭铁牛、田洪川、李长云等3位专家分别从人工智能发展新动态、工业互联网发展态势与展望、工业4.0与物联感知等方面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揭牌仪式前,还举行了湖南工业大学人工智能学院院长及特聘教授受聘仪式,刘成林、孙哲南被聘请为湖南工业大学人工智能学院院长、副院长。